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汉堡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Hamburg

首页>展会信息>国内展会

来源: 类型: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情况介绍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3年4月11日-15日在海南海口举办。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是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写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国家级四大展会之一,也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

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定位,更加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本届消博会主会场展览面积为1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意大利将担任第三届消博会主宾国。

本届消博会较前两届相比,呈现以下特点:

国际方面全球头部企业更加集聚,新增部分细分行业的全球头部企业,包括雨果博斯,大众集团(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杜卡迪),卡赫等;重点国别和地区更加聚焦,意大利、法国、德国、美国等欧美国家和RCEP成员国积极组织本国优质消费企业和产品参展,希望借消博会平台开拓中国市场,更好“走进来”。

国内方面消费精品更加优质。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续三年全部参展。华为、保利文化、景德镇制、泡泡玛特、老凤祥、华熙生物、科大讯飞、片仔癀等一批国内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将集中展出。其中,保利文化将展示中国海外文物回归成果,助力海南打造中国海外文物回归平台。

配套活动方面,本届消博会将组织三大类配套活动,包括官方活动、新品首发首秀活动和全球消费论坛系列活动。目前官方活动正在安排中;新品发布在数量、质量、领域及形式上都将较上届展会有所增长;全球消费论坛以“引领全球新消费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将在框架下举办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咖啡论坛、可持续消费论坛等活动,邀请国内外政府部门、各大专业咨询机构、品牌展商、行业媒体、消费领域领袖,打造权威发布平台,共同探讨全球消费趋势变化及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新格局下消费行业所释放的巨大机遇。此外,本届消博会还将举办主题为“蔚蓝海岸”的国际时装周,将举行走秀等时尚活动。

Invitation-visitors.pdf

第三届消博会境外客商拟邀请重点方向.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