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汉堡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Hamburg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浏览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子网站。汉堡依河临海,地处欧洲交通要道,多年来凭借其港口、航运、外贸、传媒、金融、保险以及飞机制造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德国重要的经济和贸易中心,在德国国民经济发展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处所在领区有汉堡市、不来梅市、下萨克森州和石荷州等北德四州市。这四个州市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均有着悠久的历史,尤其是自中德两国建交以来,四州市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得到了较快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对华投资态度积极,双边贸易增长较快,省州和友城关系发展顺利。目前,汉堡领区内的主要友好省(州)/城市关系有:汉堡—上海(1986年5月)、不来梅—大连(1985年4月)、下萨州—安徽省(1984年9月)、石荷州—浙江省(1986年4月)、沃尔夫斯堡—长春(2004年)、基尔—青岛(2005年)、奥斯纳布吕克—合肥(2006年)、汉诺威—常德(2010年)等。

  北德也是中资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区,共有700余家中资企业在该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代表处或生产基地,包括中远海运、中交建、中粮、中行、中检、中船、三峡、振华重工、中国船级社等20多家大型企业。其中约500家落户汉堡市,以贸易、物流等为主,也有少数企业从事生产加工。

  作为商务部派驻北德地区的经济商务代表机构和总领事馆的组成部分,我处将秉承“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原则,竭诚为中国企业开拓北德地区市场服务,为促进北德地区对华经贸关系服务。我们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便捷平台,向您介绍领区内四州市的经贸动态、投资信息以及市场商情,并愿与各界人士交流与互动。

驻汉堡总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 梁美霞

2022年8月22日